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冤獄平反 人權團體鐵窗外為死囚慶生

人權團體在看守所外為謝志宏慶生,爭取冤獄平反。(記者吳俊鋒攝)

人權團體在看守所外為謝志宏慶生,爭取冤獄平反。(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29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發生於民國八十九年的台南市歸仁雙屍命案,人權團體質疑兩名死囚之一的謝志宏審判過程有瑕疵,推動冤獄平反,昨天並到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看守所門口,提前為身在高牆內的他慶生,加油、打氣,更將全力爭取再審的機會。

歸仁雙屍命案發生於十五年前的六月下旬,主謀郭俊偉與共犯謝志宏被控性侵殺害一名少女,清晨在工寮旁空地行兇,騎腳踏車巡田、路經的老農目擊,兩人再將老農滅口,當時震驚社會,更七審後,民國一百年都判死定讞。

今天是謝志宏三十六歲生日,人權團體昨到矯正署台南看守所前舉辦慶生會,希望未來他能獲得平反,在鐵窗外與家人團圓、慶生。

這場慶生會由冤獄平反協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國際特赦組織(AI)台南小組、台南律師公會人權保障委員會等團體一起舉辦,除了唱生日快樂歌之外,也吹蠟燭、切蛋糕,鼓舞謝志宏。

蛋糕上還有「無辜的人被判有罪、你我都是謝志宏」字句,並製作「謝志宏等待自由第五六三二天、讓數字停止」的看板,以及Q版的謝志宏貼紙,貼在左胸,代表「我們將謝志宏放在心上」。

現場還唸出謝媽媽與謝大哥的公開信,感謝各界為冤獄平反的努力,慶生會過程約一個鐘頭,平和、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