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街取景「裝」復古 無米樂舊情綿綿

「無米樂」社區下午「尋尋覓秘50年代」,讓遊客穿搭復古裝參觀菁寮老街。(記者楊金城攝)

「無米樂」社區下午「尋尋覓秘50年代」,讓遊客穿搭復古裝參觀菁寮老街。(記者楊金城攝)

2015/11/29 06:00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昨天下午充滿懷舊復古風,舉辦「尋尋覓秘50年代」的復古趴,呈現早年菁寮地區的熱鬧景象,帶領遊客彷彿進入時光隧道,探訪菁寮繁榮的五十年代。

後廍里長黃正雄說,「無米樂的故鄉」菁寮地區有鐘錶、棉被、嫁妝、喜餅、中藥舖、輾米廠等老店,每家老店都有不同的在地故事,也有古蹟和牛車、割稻飯、藍染等農村旅遊,未來希望發展成為動態農村博物館。

由菁寮、後廍和墨林三社區共同提案「無米樂」社區舉辦「尋尋覓秘50年代」活動,在全國二千多個推動農村再生講習的社區、已執行農再的八百多個農村社區中,獲選全國農再十大亮點活動很不簡單。

無米樂社區「尋尋覓秘50年代」昨天下午開幕,用「復古PARTY」概念做為活動的中心主軸,提供五十年代的復古衣褲讓民眾自行穿搭後逛菁寮老街,以古色古香的菁寮為背景,拍出復古相片讓遊客覺得很有趣。吳姓遊客說,老地方、老街景散發的老故事味道,讓人回味再三,農村再生玩創意有趣。

老街上還安排打拳賣膏藥、拉糖蔥、復古照、藍染體驗、草編展示、搭牛車等早年街道景,也提供無米樂導覽、名信片DIY、參觀著名的菁寮聖十字架教堂、市集,晚上則播放早年閩南語電影《張帝找阿珠》。今天上午還有無米樂體驗園區的二期稻作收割、秋收音樂會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