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及截肢者 扮演心靈捕手

醫師王樹偉在手術室累到用兩張椅子睡覺。(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醫師王樹偉在手術室累到用兩張椅子睡覺。(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2015/11/29 06:00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八仙塵爆的年輕傷患,除了靠自己的求生意志度過危險期,更需要親友和醫護人員的呵護陪伴,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曾受過燒傷的護理師邱心鈴,以及去年車禍截肢的周亞青,適時在傷者身邊陪伴、鼓勵,成為這些燒傷年輕人生命中的天使。

王樹偉 醫治傷口也醫心

大量八仙傷患住院治療初期,王樹偉在臉書分享傷者勇敢面對治療的近況,也轉達外界對年輕朋友的支持與鼓勵,他既是醫生,也是年輕傷患的好朋友。

傷患江天豪與五個好朋友一起參加彩色趴,分別遭受輕重傷,其中一人更不幸往生。王樹偉花了很多時間開導江天豪,鼓勵他走出好友過世的陰霾,並承諾會好好活下去,將悲傷化為堅強力量。

邱心鈴 自身經歷給勇氣

而邱心鈴在七歲時,全身意外遭大面積燒傷,臥床半年才出院,長達四、五年時間,不斷開刀、努力復健,一切的艱辛,邱心鈴都挺過來了,如今成為專業的神經內科護理師。八仙塵爆發生後,她主動到加護病房幫忙,用自身的治療和復健經驗,帶給年輕傷患「一定要康復」的信心與勇氣,今年初還完成馬拉松路跑,邱心鈴說︰「如果我可以,你們也能!」

周亞青 車禍獨腳來打氣

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說,八仙塵爆傷患中,十八歲張小姐腿部重創,院方雖努力搶救,最後仍需進行右小腿截肢;張小姐情緒崩潰,院方想到去年也因意外事故被迫左小腿截肢的周亞青,周亞青得知後義不容辭,多次到病床邊為張小姐打氣加油。因為這些天使的陪伴,讓傷患出院後,更有信心撐過未來漫長的復健之路!

台北慈濟醫院神經內科護理師邱心鈴(中)本身也是燒傷病友,主動加入八仙傷患照顧工作。(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台北慈濟醫院神經內科護理師邱心鈴(中)本身也是燒傷病友,主動加入八仙傷患照顧工作。(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