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像台灣》【採訪側記】大巨蛋蓋市區 白秀雄拒絕合影

白秀雄應記者要求,到松山文創園區旁的公園拍照,擺出雙手叉腰姿勢,笑說︰「從來沒這麼囂張過!」(記者盧姮倩攝)

白秀雄應記者要求,到松山文創園區旁的公園拍照,擺出雙手叉腰姿勢,笑說︰「從來沒這麼囂張過!」(記者盧姮倩攝)

2015/11/29 06:00

現年七十四歲的白秀雄,是台灣第一位公費留美專攻社會福利的學者,卅多年前出任高雄市社會局長,開啟他的從政之路。儘管為官多年,白秀雄卻毫無官架子,總是笑容滿面,耐心回答每一個問題,批判切中要點,但口氣委婉溫和,絕不口出惡言。

或許是這樣的處事方式,讓出身藍營的白秀雄,得以先後出任前台北市長陳水扁、馬英九的副市長兼任府會聯絡人,深獲各黨派議員信任。不過,白秀雄近年明顯表現出對執政黨的不滿,去年以「白茂榮社區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出席「食安論壇」,直言國民黨很多作為背離國父三民主義思想。

社會局長遴選 批柯毀約

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邀請白秀雄擔任社會局長遴選委員,訂出「須社福背景」的條件,最後卻是由沒有社福背景的許立民出線,讓不少社福界大老跌破眼鏡,白秀雄也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痛批柯P毀約,難得在鏡頭前「動怒」。他說,當天打了電話給柯文哲,柯說許有社運背景,但他無法接受,最後選擇退出遴選委員。

採訪當天,記者請白秀雄到松山文創園區旁的公園拍照,他轉頭看見身後有大巨蛋、台北文創大樓,逗趣地說不想與大巨蛋和文創大樓一起入鏡,左閃右避的姿態,毫不遮掩對大巨蛋的「反感」,更一度蹲下說︰「這樣拍可以嗎?」白秀雄一開始面對鏡頭不太自在,站得直挺挺,記者建議雙手叉腰,他還笑說︰「從來沒這麼囂張過!」

守護松菸老樹 當年「拒」蛋

白秀雄看著大巨蛋感嘆,當年主持樹木保護委員會會議時,就認為大巨蛋不應蓋在市區,對當初的決策似乎耿耿於懷;但對於拆不拆蛋,他則笑而不答,似乎認為,答案已在社會大眾心中。(記者盧姮倩)

白秀雄當年主持樹木保護委員會會議時,主張大巨蛋不應該蓋在市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白秀雄當年主持樹木保護委員會會議時,主張大巨蛋不應該蓋在市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