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案 延至後年動工

2015/11/29 08:00

柯文哲結束兩天Home Stay

〔記者涂鉅旻、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期二日的社子島「Home Stay」昨日結束,除了解當地載水情形,還到田裡採收、品嘗地瓜葉。柯不禁感嘆,社子島禁建四十五年,「本來不是問題的都變問題」,拆遷安置是當地居民最關心的事,廣納意見後回去處理,市府不預設立場。開發期程部分,因社子島方案投票延至明年二月底,副市長林欽榮昨說,社子島開發案預計後年動工。

柯文哲昨早起床,先到地藏禪寺和廟方人員、議員吃早餐,媒體在柯吃完早餐後,問柯前晚是否睡得好,柯說隨遇而安,只要夠安靜就可以住,還透露他未洗澡,但「一天而已,還好啦。」

社子島將在明年農曆春節假期後舉辦開發方案投票,柯說,他最怕政府想出一些方法,以為居民喜歡,結果卻恰恰相反,這樣最慘,因此現階段還是多蒐集意見。隨後,柯搭乘社子島工廠業者駕駛的貨車,到住家載水。陪同柯視察的市議員陳慈慧指出,工廠業者每裝一次需花二到三小時,一週需載二次水,多年來都是如此。

無法申請接水接電 市長促檢討

不過,北市府今年十月已實施「社子島地區接水接電作業要點」,柯文哲昨詫異地說,為何業者的工廠仍無法申請?社子島專案辦公室人員解釋,因工廠地主過多,沒有取得共識無法新增門牌,依規定也無法接水接電。

柯文哲聽了有些不滿,指他不到第一線都不知道問題,要專案辦公室檢討,並要求週一前向他報告,對此,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受訪表示,會和北市自來水處討論。柯文哲昨也說,過去大家擔心「多做多錯」,因此「乾脆不做」,但日後應培養公務員主動處理問題的精神、能力,別怕做錯。

對於社子島開發計畫,林欽榮表示,市府明年將進行都市計畫、環境評估、徵收補償計畫及防洪計畫,待中央核定完畢後,預計後年可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