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選區激戰 年輕選票是關鍵

陳根德市場拜票。(記者邱奕統攝)

陳根德市場拜票。(記者邱奕統攝)

2015/11/29 08:00

鄭運鵬 形象知名度佳

記者邱奕統、鄭淑婷、謝武雄/特稿

立委第一選區,藍綠勢力互有消長,去年底市長選舉,鄭文燦在當地贏了快二萬票,讓民進黨深感大有可為,徵召形象、知名度俱佳的鄭運鵬;國民黨陳根德已連任五屆立委,深耕在地,展現尋求六連霸的強烈決心;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的王寶萱,年輕、關注人權及居住正義,對鄭運鵬的選情較有衝擊。本區選情陷入膠著,年輕族群將是勝負關鍵。

綜觀近七年的選舉結果,藍綠互有輸贏,國、民兩黨在縣長、立委四次選舉,以二勝二敗戰成平手,二○○八年立委選舉,陳根德以三萬多票的差距擊敗民進黨的李鎮楠;但才一年、二○○九年縣長選舉,吳志揚在當地反而小輸鄭文燦一八八票;二○一二年立委選舉,陳根德以近二萬票的差距擊敗鄭文燦;去年市長選舉,鄭文燦贏了快二萬票。

陳根德 長期深耕基層

地方人士分析,陳根德的優勢在於長期深耕基層、服務扎實,在傳統市場等區域受到歡迎,在桃園區大檜溪十一個里、龜山區都有優勢,比較吃虧的是外來人口與年輕族群,在封閉型社區不易進入經營。

鄭運鵬年輕、形象好、高知名度,在年輕族群及外來人口較占上風,他擅於選舉文宣與選舉議題操作,加上中央有蔡英文、地方有鄭文燦等人的拉抬,聲勢日漸看好,但地方熟悉度仍待提升。

王寶萱 關心居住正義

王寶萱關心航空城反迫遷等居住正義與人權議題,她在兩大黨夾殺下,必須提高知名度並拓展票源,她的票源與鄭運鵬有部分重疊,選戰後期可能衍生棄保效應。

賴清德昨天到龜山區替鄭運鵬助講。(記者鄭淑婷攝)

賴清德昨天到龜山區替鄭運鵬助講。(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