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管僅埋2公分 被斥太離譜

大里公所昨天發包進行至善路刨路工程,赫然發現水管僅埋在路面下約兩公分,仁德里長林志忠批太離譜。(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公所昨天發包進行至善路刨路工程,赫然發現水管僅埋在路面下約兩公分,仁德里長林志忠批太離譜。(記者陳建志攝)

2015/11/29 08:00

至善路昨刨路 連兩處破管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離譜!大里區公所昨進行至善路柏油刨除重封工程,沒想到僅刨除五公分,就挖破兩處自來水管,竄出的自來水達三米高,仁德里長林志忠看到破管僅埋在路面下兩公分,痛斥太離譜,更對於通知水公司修復,卻等了兩個多小時包商才姍姍來遲大表不滿;立委何欣純也批評,不管幹管還是用戶管,若連刨除五公分柏油都會挖破,顯然埋管深度不夠,會要求水公司檢討作業規定。

進民宅用戶管線 埋管較淺

水公司台中給水廠蘇宜昌廠長表示,一般幹管都規定需埋在地面下一米以上深度,昨破管是延伸進民宅的用戶管,因為配合用戶家中水表,必須提升高度,若出現柏油路面銜接用戶騎樓,就容易出現埋管位置較淺的狀況,昨搶修時,已經將埋管位置加深,未來會研究訂出用戶管埋設深度統一規範,避免類似狀況重演;並澄清十點多才接獲通報,已立刻調派工班搶修。

大里區公所發包進行至善路的柏油路面刨除重封工程,施工單位依規定刨除五公分柏油,沒想到施工沒多久就挖破兩處自來水管,因破管水壓強,竄出的自來水往上直衝近三米,民眾發現趕緊通知林志忠,並搬來石板擋水。

林志忠表示,到場一看發現被挖破的自來水管,僅埋在路面下約兩公分的地方,幾乎和一旁排水溝蓋頂一樣高,痛批實在太離譜,質疑當初施工單位便宜行事,水公司驗收也不確實。

林志忠並批評,九點多破管後就通報,結果施工單位到十一點多才到場,甚至到場後一度找不到止水開關,讓自來水白白漏到下午三、四點。

大里公所昨天發包進行至善路刨路工程,僅刨五公分就挖破自來水管。(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公所昨天發包進行至善路刨路工程,僅刨五公分就挖破自來水管。(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