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已列管 將逐一突破

2015/11/29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推動中區再生,將朝面、線、點三面向規劃。市長林佳龍表示,面是指文化城中城、翡翠環自行車道;線是綠空鐵道及綠川河道;點則指的是中區閒置的八棟大樓。他認為這八個點所遭遇的困境應逐一突破,市府都發局將列管並定期報告更新進度,希望儘快活化大樓再利用,點亮整個中區。

林佳龍表示,這八棟大樓已請都發局列管,每月定期報告更新再生進度。中區活化再生應考慮面、線、點三面向,面是文化城中城、翡翠環自行車道,線為綠空鐵道及綠川河道,而點指的是這八棟大樓。

「這八個點應該要一一突破!」林佳龍說,第一廣場目前一到三層樓是由市府出租,第四層將協調由市府主導,做為東南亞相關研究或其他規劃;千越綠川大樓則規劃朝都市更新方向走;綜合大樓與遠東百貨將一起做規劃,由於附近將設捷運場站,希望能整體進行開發。

永琦東急百貨已由媒體買下,他們希望能引進國際級動漫,推動相關青年文化,目前還在協商階段;財神百貨現在一樓是商圈,二到五樓或許也可規劃為賣場,市府會再協助規劃;合作大樓則還要與擁有產權的人士協商進行更新;中英大樓靠近澄清醫院,希望能結合醫院做醫療相關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