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合理農產價格 楊儒門:別支持

楊儒門(右二)在「買菜學堂」上,和小農、消費者對談,鼓勵民眾向農友團購農產品,支持農業和農民。(記者楊金城攝)

楊儒門(右二)在「買菜學堂」上,和小農、消費者對談,鼓勵民眾向農友團購農產品,支持農業和農民。(記者楊金城攝)

2015/11/28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創辦248農學市集的楊儒門昨應邀在農業局「社區菜市長」展售會的「買菜學堂」上,和小農、消費者對談,他鼓勵民眾向農友團購農產品,多多選購在地新鮮、少加工的農產品,也要消費者不要支持不合理的農產價格,被當「盤仔」對待,農友和消費者良性互動,農業才有發展的未來。

昔日「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已變成關心農業發展推動者,他創辦248農學市集和學農餐廳,並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

農業局每月固定在市府民治市政中心舉辦「社區菜市長」展售會,由消費者和小農面對面,楊儒門肯定和讚賞這樣的做法,他並出席「買菜學堂」和小農、民眾對談「友善環境的生活方式」,他說,不少「神農獎」得主販售農產品價格偏貴,曾有一顆雞蛋賣卅五元高價,「又不是仙丹,賣那麼貴不合理」,賣貴的結果,起初消費者還會買單,賣久了只怕被市場淘汰。

楊儒門說,農民不應該把消費者當「盤仔」,也希望消費者不要支持不合理農產品價格,農業才能永續發展,照顧農友,消費者也能買到價格合理的優質農產品。

楊儒門並鼓勵民眾向農友團購,支持農友友善栽種的農產品,消費者可多多選購在地新鮮食材,有消費者喜歡買較甜的水果,他以茶飲「半糖」來形容說,水果不要那麼甜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