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立委選情分析 國民黨保五搶六 民進黨拚六席全上

2015/11/28 06:00

〔記者黃鐘山、張瑞楨/台中報導〕立委選舉登記結束,八個選區中,國民黨全部提名,民進黨提名六人,兩黨對選情都相當樂觀,其中,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江士良認為,很難評估大環境對選情的影響,國民黨具「保五搶六」優勢;民進黨市黨部主委劉文欽則認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聲勢大漲,已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有信心「六席全上」。

江士良分析說,國民黨八選區提名新人三人,老將五人,各有優勢之處,目前有五席基礎,如果能持續往上推升,就可搶攻第六席,甚至第七席的機會,不過,要非常努力才能搶攻第七席。

江士良強調,大環境對選情影響很難評估,不過,選民很難看到總統候選人,卻很容易看到立委候選人,還是要回歸各立委候選人於基層的努力,未來會發生何事,很難預料,國民黨力求「不能鬆懈,不能犯錯」,站在「保五搶六」基礎上,不放棄任何一席,但他拒絕評論個別選區的選情。

民進黨部分,劉文欽分析,第一選區蔡其昌長期服務地方,爭取西濱快速道路全線高架化六十三億元,更擔任立院黨團幹事長,兼具基層實力及形象,選情相對穩定;第二選區陳世凱的對手財大勢大,且樁腳系統盤根錯節,選情最為艱困,但陳世凱具年輕、專業和形象受肯定等優勢,搭配小英高人氣加持,仍有一搏機會。

劉文欽認為,第三選區民進黨禮讓時代力量洪慈庸,去年有廿五萬人的白衫軍走上凱道,洪慈庸溫柔、勇敢的形象,以及沉穩的口才,深植人心,也讓她瞬間成為全國高知名度人物,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輔選,民調聲勢逐日攀升,讓從政廿多年的對手都坦承,遭受有史以來威脅最大的選戰。

他說,第四選區張廖萬堅有五屆議員的績優表現,多年來在文教、體育界著力甚深,上次立委選戰小輸,這次捲土重來,秉持著新世代、新未來和努力踏實的競選口號,勝算頗大,可說是席次能否過半最關鍵的一個選區;第五選區民進黨禮讓台聯黨的劉國隆,雖然劉國隆和時代力量完成整合不久,但劉國隆在基層服務上沒有懈怠,實力不容小覷。

劉文欽分析,第六選區黃國書連任五屆議員,基層實力深厚,有文化議員美稱,今年初通過立委補選,順利遞補,一年後又得面臨改選,即使對手挾著龐大的資源,但黃本身高人氣,以及曾是同選區的市長林佳龍加持,選情還算樂觀;第七選區何欣純在大里太平經營甚深,國民黨找不到人應戰,只好找無黨籍議員加入,即使如此,也不被同是國民黨籍議員支持,他相信兼具政績、服務、形象的何欣純,選情相對穩定。

劉文欽說,第八選區謝志忠學生時代就參與民主運動,畢業後留在台中打拚,擔任台中縣工策會總幹事為中小企業爭取到不少權益,為學童做安全導護工作,贏得家長肯定,挑戰國民黨現任者,可說是六個選區中最危險的一區,但在謝長期為果農請命的利基下,以及小英和蘇嘉全戶口都在豐原,主席家鄉不能輸的口號之下,謝志忠的機會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