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當選無效之訴 可望明年初宣判

2015/11/28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拖延近一年的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之訴,昨日上午再度召開準備程序庭,控辯針對勘驗證據、傳喚證人,以及是否延滯訴訟等情事,在庭上激烈攻防。合議庭最後諭知,十二月廿一日進入辯論庭,若無意外,依民事訴訟法規定,需在半個月內審結,換言之,明年年初,一審結果可望出爐。

審判長林福來也利用開庭時強調,全案希望能夠在確保雙方權益下,盡快審結,至於審理進度,則由合議庭審酌調查的必要性做出決定,如果外界認為有延滯訴訟,則「由合議庭承擔」。

李全教陣營昨指出,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顏純左等人,在去年年底拜會南檢,檢方隨即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但當時均未附任何事實證據,屬於「空白起訴」,已經違法,同時要求再度勘驗調查筆錄及傳喚證人。

對此,檢方則強調,上次開庭時,合議庭已經諭知如果要傳喚證人,需在十一月廿日前提出,但對方陣營卻一直拖到昨日開庭前才提出,顯然是意圖延滯訴訟。王峻潭律師團也質疑,如果傳喚證人又因故未到,豈不是要無限期拖延下去?要求就現有證據直接進入辯論。

律師顧立雄更直指,李陣營之前就以「前所未見」的解除律師委任方式,挑戰法院權威,現在又透過各種程序問題,甚至要求傳喚證人,影響訴訟進行。他強調,這個賄選案涉及公益性質相當大,法官應該要審酌這些因素,儘速審結。

王峻潭及數十名支持者,也在律師顧立雄、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成員陪同下,前往法庭旁聽,事後並在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肯定法官裁定,也要求對手陣營不要再搞小動作,讓真相早日公諸於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