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初探》素人從政 台南第三勢力來勢洶洶

2015/11/28 08:00

記者洪瑞琴/特稿

這次南市立委選舉,有九個政黨、聯盟及無黨籍投入選戰,創下歷屆選舉最多紀錄,三位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黃偉哲及陳亭妃挾現任優勢,競選連任勝算大,各政黨得票最後開盤結果,才是令人關注焦點。

台灣民主選舉拜近年公民運動風潮之賜,掀起一波「素人從政」新氣象,也為世代政治交棒注入新活力,在國會為民喉舌不再侷限於民進黨與國民黨兩大政黨。尤其是皆以公民力量崛起的時代力量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都投入第四選區,彼此恐有第三勢力競爭性之外,也與民進黨泛綠系票源產生競合,對於向來在東區較優勢的泛藍勢力有否利弊效應,將是一級熱戰區。

而持統獨鮮明旗幟、揭竿起義的中華統一促進黨與自由台灣黨,兩陣營選將都強調主要是為了宣揚政治主張,不在這次關鍵大選缺席,只差別在統促黨五人PK台灣黨一人,人海戰術或輸人不輸陣,哪家勝負?在本土性強的台南具有代表性意義。

在新人參選方面,民進黨林俊憲、王定宇都是市議員出身,而且一路志在立委奮鬥許久;國民黨陳淑慧則是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域立委,原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亦是黨中常委的謝龍介砲火十足,他們可謂「老將新戰」有備而來;其他新面孔選將如何爭取曝光度,獲得選民支持,「一戰成名、奇襲成功」,在未來一個多月競選時間,還得再加把勁!

南市選票基本盤「綠大於藍」,若以上次立委選舉得票率,民進黨拿下五十九%、五席全上,國民黨三十七%、親民黨二%的比率來看,民進黨這次有望再擊出全壘打。但最怕「台南沒選情」,激發不出選民投票熱情,以上次五個選區投票率約七成一至七成五,這次又有不同政黨百家爭鳴,若投票率水準齊平或未明顯上升,台南恐怕會蒙上「民主汗顏」之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