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將軍演資料攜出 前中校被訴

2015/11/28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檢署偵辦前三軍聯訓基地莊姓中校裁判官傳送性愛影片威脅女友案,發現莊男不僅把軍營寢室當「砲房」,還將許多列為極機密及機密等級的漢光軍演資料攜出營區,昨依刺探軍事機密罪提起公訴。

軍營寢室當「砲房」 判刑1年

一○二年女友提分手,莊男透過LINE傳送兩人性愛照片及影片恐嚇女友,被害人報案後,檢方到莊男服役的三軍聯訓基地搜索,在莊男電腦及手機中,發現他與被害人及其他女子在營區寢室的性愛影音檔,依妨害秘密等罪起訴,屏東地院判處一年徒刑。

檢方進一步過濾莊男的隨身碟及個人筆電,赫然發現許多被列為極機密及機密等級的軍演資料,懷疑莊男動機不單純,因事涉國安,隨即擴大清查。

檢方表示,雖未查出莊男有利用該機密資料牟利或交付他人,卻已經觸犯陸海空軍刑法刺探軍事機密罪。據了解,莊男在發生性愛影片威脅女友案後,已在去年辦理退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