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原立委 台東5人競逐

台灣第一民族黨秘書長林光義登記參選平原立委,盼為原民基層發聲。(記者陳賢義攝)

台灣第一民族黨秘書長林光義登記參選平原立委,盼為原民基層發聲。(記者陳賢義攝)

2015/11/28 06:00

〔記者陳賢義、張存薇/台東報導〕第九屆立委選舉登記昨天截止,台東縣區域立委部分,由民進黨現任劉櫂豪對決代表國民黨的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則競爭激烈,台東縣籍參選人就高達五人,包括昨天登記的國民黨報准參選的縣議員林琮翰、台灣第一民族黨秘書長林光義。

林琮翰登記陣仗大

縣議員林琮翰和警退、台灣第一民族黨秘書長林光義轉換跑道,昨天上午登記參選平原立委,林琮翰在登記前夕,才獲國民黨報准參選推薦函,包括議長饒慶鈴、副議長陳宏宗及國民黨黃國東黨部主委張立達、台東市長張國洲國人全程相陪,陣仗大,林光義相較勢單力薄。

林光義堅持不插旗

林光義強調,這次二○一六大選,台灣第一民族黨雖歷經了山原候選人易主,但為了宣揚原住民族為主的理念,與突顯現行中央級原民代表選舉僅有利於大黨,毅然揹起為原民發聲的重責,絕不讓原民基層聲音在這場大選中淹沒;另堅持不買票、不動員、不插旗宗旨,掃除原住民族烏煙瘴氣的選風,為乾淨選舉立下典範。

在上百位支持者的簇擁下,林琮翰隨後辦理登記,張立達表示,林報准參選的過程他不清楚,是中常會及提名小組的考量與做法,黃復興黨部始終認為應提名;栽培年輕人是國民黨的目標,一定會盡力輔選,而林報准選也不致造成票源分散。

林琮翰則表示,有機會代表國民黨披戰袍他心存感激,無論是擔任議員或有機會進入立院,一定秉持「和族人站在一起、以族人的權益為依歸」的信念。

台東除林光義、林琮翰外,民進黨前卑南族立委陳瑩、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親民黨前立委林正二之女林昊宜均登記參選平原立委,再加上外縣市多人登記,在這次平原立委參選爆炸的情況下,選情格外激烈。區域立委部分,則為現任立委劉櫂豪與前台東市長陳建閣藍綠對決,兩人均上緊發條勤跑基層拉票。

林琮翰登記參選平原立委,陳宏宗(左起)、饒慶玲、張國洲、張立達等人全程陪同。(記者陳賢義攝)

林琮翰登記參選平原立委,陳宏宗(左起)、饒慶玲、張國洲、張立達等人全程陪同。(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