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聚焦藍綠 丁守中吳思瑤對決

2015/11/28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第三勢力」吹皺一池春水,但第一選區(北投、北士林)的第三勢力人數相對少,選戰仍聚焦藍綠,民進黨吳思瑤力拚議員升級立委,國民黨丁守中追求八連霸,國、民兩黨正面對決勢在必行。

丁守中是連任七屆資深立委,每次得票率過半;但去年首都之戰,柯文哲在士、北拿下逾六成選票,對此民進黨寄望吳思瑤,盼再次翻轉藍綠版圖。

綠營人士指出,丁守中兩度想問鼎台北市長,但初選均跌跤,令藍營選民心懷「虧欠」,有助催票;但馬政府執政惹民怨、選前換將、不分區名單分贓、王如玄遭爆炒房,明年藍營投票率恐下降,丁的選票將流失。

面對藍、綠對決,吳思瑤企圖沾光蔡英文,特地剪了「小英頭」,神似「小英」。吳坦言,士林北投區藍六、綠四,惟有主打議題,方能突破版圖,她自封「青年代言人」,要將青年創業家、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聲音帶入國會。

丁守中說,連年獲選為績優立委,政績有目共睹,且自身具備外交長才,對手無可比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