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擴大都計沒進展 議員催

2015/11/28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羅東擴大都市計畫去年引起地主反彈,一月間,縣長林聰賢下令「全案歸零」重新規劃;議員批喊停快一年了,都沒具體規劃動作,縣府只是在拖延時間。林聰賢表示,趕進度沒有意義,要尋求共識後,都市計畫才會有實質效益。

林聰賢︰尋求共識才有效益

縣議員吳秋齡、黃定和、陳鴻禧、劉添梧、楊政誠等人,昨天在議會質詢該案,他們說,「全案歸零」到現在的狀況是什麼?縣府牛步沒進度,民眾對縣府產生不信任,感覺像黑箱作業被默默做掉,縣府要清楚給個交代,不然羅東擴大都市計畫只是泡沫。

縣府︰在地辦公室明年運作

林聰賢表示,歸零就是回到原來擬定的機關,尋求共識後都市計畫才有意義,現在不能急,趕進度沒有意義。建設處長黃志良表示,羅東擴大都市計畫宣布歸零後,程序與規劃方案也同時歸零,當初計畫是由羅東鎮公所向內政部提出申請後,由縣政府辦理規劃,歸零後也希望案子交回擬定機關,由羅東鎮公所收集地方意見,經過程序再送到縣府。

「在地辦公室明年開始運作。」黃志良表示,由於民眾有不同意見,規劃方案重新加入參與式規劃,綜合民眾意見擬定,對公共設施完整性做通盤考量。不過,陳鴻禧、楊政誠表示,參與式說法不符實際,很多人不了解都市計畫,還要一個個解說,要拖到什麼時候?

議會最後做出結論,要求縣府儘速成立專案辦公室,培訓專案駐點人員,辦理意見收集與座談會,加速計畫推動;此外,重新擬定羅東擴大都市計畫,就公共設施、專用區開發方式等適宜性,以民眾訴求優先考量,儘速推動都市計畫內工業區、保護區變更為住宅區,以滿足羅東鎮發展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