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樹慶週歲 建設局幫忙親子圓夢

建設局長黃玉霖(左二)協助鍾姓一家人帶著一歲兒種下人生第一棵樹,完成一家人的心願。(記者蘇金鳳攝)

建設局長黃玉霖(左二)協助鍾姓一家人帶著一歲兒種下人生第一棵樹,完成一家人的心願。(記者蘇金鳳攝)

2015/11/28 06:00

盤點空地 將辦多波植樹活動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建設局接獲一位鍾媽媽的電話,希望能在兒子一歲時帶兒子種下一棵樹,建設局長黃玉霖廿七日協助完成心願,讓鍾媽媽一家人到豐樂公園種樹。黃玉霖並表示,已盤點全市眾多空地,不但要舉辦多波民眾一起種樹,還可接受民眾申請種樹。

剛滿一歲的鍾佳佑昨在家人陪同下,由建設局安排在南屯豐樂公園種下人生的第一棵樹;鍾媽媽李貴瑛表示,由於常聽朋友談到一些愛護樹木的故事,為了給一歲的兒子特別的慶祝方式,也希望兒子能夠愛護樹木,一個月前打電話給建設局,希望能提供一處空地,讓她可以帶著孩子種樹,以後每一年兒子生日就種一棵。

黃玉霖得知後專案處理,經過專家評估後,南屯區豐樂公園有一處可種樹,建設局昨安排種植,並在黃玉霖、市議員劉士州等人見證下,由鍾媽媽、鍾爸爸、爺爺、奶奶帶著小寶貝,拿起鏟子挖土、澆水,種下生平第一棵樹。

黃玉霖表示,市府為了完成八年種一百萬棵樹活動,目前已規劃在國道清水交流道有廿五公頃及東勢大安溪附近十八公頃做為種植點,市區部分也在盤點,未來將規劃多波民眾植樹活動,一起種下台灣櫸等台灣原生樹種,為幾百年後的子孫留下珍貴環境資產。

鍾家開首例 個別種樹可申請

黃玉霖表示,若民眾想要個別種樹,可以向建設局申請,建設局會安排,鍾小弟弟只是開了第一個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