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輪社友募百萬 贈中寮8校3500書

國際扶輪社送書給中寮鄉8所國小,由江永言(左四)代表送書。(記者陳鳳麗攝)

國際扶輪社送書給中寮鄉8所國小,由江永言(左四)代表送書。(記者陳鳳麗攝)

2015/11/28 06:00

翻轉教育 獲8友社贊助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在中台科大擔任教授的台中南區扶輪社社長江永言,六年多來投注百餘萬元,資助中寮鄉廣福等多所偏鄉國小學童吃點心「補充營養」,今年更向國際扶輪社總社提出「翻轉教育」計畫,昨日將三千五百本圖書及三部電腦送給中寮鄉八所國小,希望帶動學生閱讀風氣。

這項「翻轉教育」計畫獲扶輪社八個友社贊助,籌得一一○萬元,昨日由來自包括印尼泗水的紅橋扶輪社在內近百位扶輪社友將書送到廣福國小。代表致贈的江永言表示,中寮鄉老人多、廟多、柳丁多、高壓電塔多、弱勢多,這項翻轉教育計畫只是開端,希望以後有更多社團來協助中寮鄉的學生。

這批圖書將成立一座行動圖書館,廣福國小是總館,其他七所國小是分館,二千一百本圖書放在總館,其他每校每學期放置二百本,學期末進行交換,學生如果願意努力看書,一年可讀到四百本書。

廣福國小校長田志順透露,六年多前,本身也是牙醫師的江永言透過慈心修善會創會會長陳懋陽介紹,開始捐款讓廣福等中寮鄉幾所國小學生在放學前吃點心補充營養,以免回家後餓肚子,除了讓孩子吃得飽、營養足夠外,江永言也認為提升偏鄉孩子的競爭力更加重要,才又提出「翻轉教育」計畫,想不到很快就獲得會友們的支持,實現計畫,讓受助學校師生們相當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