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藍綠對決 立委選戰6人登記

柯P(左二)上月幫忙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國鑫(右二)、蔡煌瑯(左一)造勢,今日有前副總統呂秀蓮來助選。(記者陳鳳麗攝)

柯P(左二)上月幫忙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國鑫(右二)、蔡煌瑯(左一)造勢,今日有前副總統呂秀蓮來助選。(記者陳鳳麗攝)

2015/11/28 08:00

山原孔文吉對戰瓦歷斯‧貝林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立委選舉受理登記最後一天,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馬文君昨先後到縣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總計五天共有民進黨蔡煌瑯、張國鑫、瓦歷斯.貝林,以及國民黨許淑華、馬文君、孔文吉登記參選,雙方捉對廝殺情勢底定,明年大選將上演藍綠大對決。

烏溪線張國鑫挑戰馬文君

南投縣立委選舉分第一選區(烏溪線六鄉鎮)、第二選區(濁水溪線七鄉鎮市),烏溪線由尋求三連霸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上捲土重來的民進黨張國鑫,濁水溪線則由連任六屆立委的民進黨蔡煌瑯,對上去年補選勝出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山地原住民則是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對上民進黨的瓦歷斯.貝林。

昨日許淑華在登記時表示,擔任立委雖僅短短九個月,但她敢保證做的事比別人做廿年還多,質疑對手蔡煌瑯擔任六屆立委,究竟為南投帶來什麼福利?並回擊蔡煌瑯稱她「立委當議員用」,強調她不只要把立委當成議員用、還要當成村里長用,要深入基層了解民瘼,才能知道法條與現實脫節之處,從源頭修法解決問題,若蔡煌瑯不願走入基層,那立委還是讓她繼續做比較好。

濁水溪線許淑華拚蔡煌瑯

蔡煌瑯則回應,立委的角色是多功能的,他在國會審查法案,為民眾權益把關,廿年立委任內為南投爭取超過五百億元經費,例如國道六號建設,他就爭取到三百多億經費,國民黨中央執政八年、地方執政九年,卻把台灣民生經濟搞爛,憑什麼要選民支持?他強調,明年大選蔡英文一定會當選,唯有選擇執政黨的立委,中央資源才能挹注到地方,他也將扮演好「水管」的角色,讓南投的建設能再發展。

同樣在昨天完成參選登記的立委馬文君強調,擔任立委五年多來,幾乎每天台北、南投通勤往返,就是希望能完成對鄉親的承諾,未來也會全力以赴,做好立委的職責。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披紅綵帶)、馬文君(前排黑背心)昨日先後到縣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記者劉濱銓攝)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披紅綵帶)、馬文君(前排黑背心)昨日先後到縣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