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選情初探》藍綠對決 第三勢力扮攔路虎

2015/11/28 08:00

記者林國賢/特稿

立委選戰登記截止,共有四黨七人參選,除傳統藍綠對決,樹黨推出兩位參選人雖是政治素人,但都有活躍的公民團體背景,若掌握選戰議題操作,將能成為決定選舉結果關鍵,是選戰觀察亮點之一。

海區立委選情原是前縣長蘇治芬對決前縣長張榮味之子張鎔麒,是雲林最具政治實力兩大陣營對決,現在加入長期關注六輕掠奪環境資源的林富源,選戰在藍綠對決之外,加入公民團體力量,若在環境污染、農業保護等議題成功塑造話題,對長期握有政治資源的藍綠陳營均有殺傷力,天平向何方傾斜,耐人尋味。

山區方面,雖有四人參選,但據了解,時代力量參選人王煒婷可能不會有競選活動,主要還是民進黨劉建國、國民黨吳威志與樹黨張佳偉三雄競逐。

目前大環境對民進黨有利,加上劉建國又有連任優勢,看好度較佳;但吳威志是大學教授,又具法學專業,本身也選過縣長,又參與過縣長輔選,選戰經驗豐富,雖因起步較慢聲勢落後,卻有倒吃甘蔗態勢;樹黨張佳偉長期投入反PM2.5運動,又是政治素人,若成功營造話題,磁吸厭惡藍綠惡鬥、喜好世代交替選民青睞,仍有一拚機會。

明年立委選戰,雲林政治老將、新手及素人齊聚,最後六十天衝刺期,選民也期待各陣營全力拚鬥,一掃先前冷冷清清幾到讓人無感選戰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