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思念母親 暖男學習美工伴獨老

黃立鑫用種子創作充滿童趣的手工藝品,創意十足。(記者余雪蘭攝)

黃立鑫用種子創作充滿童趣的手工藝品,創意十足。(記者余雪蘭攝)

2015/11/28 06: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現年五十二歲的黃立鑫,高中讀美工科,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卻因色盲,無法從事美工相關工作,深受打擊,直到去年接觸種子工藝,重啟對美工的興趣,蒐集周邊樹木種子來創作,並轉移對已逝母親的懷念,投入華山基金會竹崎天使站志工,昨邀二十五名在地獨居弱勢老人一起玩種子工藝。

黃立鑫是中壢客家人,高中就讀治平中學美工科,老師發現他畫圖用色奇怪,經檢查發現是「紅綠色盲症」,眼睛難以分辨紅、綠色系,一般人眼中綠油油的大樹,他看到的卻是「沒有字眼可以形容的顏色」,也因為這樣,即便他擅於美工,學業成績優異,卻被迫放棄這方面的工作,轉而協助哥哥經營洗衣店。

黃立鑫去年辭職返家,全心陪伴九旬母親,經常帶她出遊、上菜市場買菜,遺憾的是三個月後,母親離開人世,他把思母之情化成大愛,得悉華山竹崎站照顧獨老,需要志工,主動加入服務行列,對待老人,他充滿耐性,他說「可能是與母親相處久了,知道老人家需要什麼」。

黃立鑫遷居竹崎後,為了種樹而接觸種子工藝,觸動他的美工細胞,重新投入創作,取得嘉義市街頭藝人證,每週六、日在竹崎親水公園擺攤推廣;華山竹崎站站長許譽騰說,黃計畫每個月到站教老人家玩種子工藝,並利用擺攤時提供民眾DIY,為華山募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