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登記截止》嘉縣二區皆三搶一 藍綠對決為主軸

2015/11/28 08: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登記昨天截止,嘉義縣第一選區(海區)有民進黨蔡易餘、國民黨林江釧及無黨籍邱崑龍,第二選區(山區)則有國民黨林于玲、民進黨陳明文及大愛憲改聯盟賴競民登記參選,雖都呈「三搶一」,仍以藍綠對決為主。

藍綠都輸不得 海區成五五波

嘉縣海區是本次激戰區,蔡易餘在第八屆選舉輸給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八百九十五票,深耕四年後再度挑戰,且大環境對綠營有利,聲勢看好;林江釧雖起步晚,知名度低,但八月獲徵召後勤於拜票,加上父親即前東石鄉長林純金、叔叔即嘉義區漁會榮譽理事長林水樹在地影響力大,後勢看漲。

蔡易餘是前立委蔡啟芳之子,父子倆分別競選第七、八屆立委失利,蔡易餘為延續家族政治生命,此役不能再敗,而林江釧接棒翁重鈞,因翁未獲列入下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若敗選,黃派在嘉縣將無立委,攸關派系存亡,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選情初估五五波。

林于玲山區力拚不敗陳明文

嘉縣山區為藍營縣議員林于玲挑戰綠營立委陳明文,曾任兩屆縣長的陳明文從未敗選,更有問鼎下屆立院龍頭的傳聞,林于玲拜票走溫馨路線,火力則集中在議會監督縣政,陳雖贏面大,惟選情瞬息萬變,對林不敢掉以輕心。

賴競民、邱崑龍 素人參選

嘉縣立委選舉登記昨出現「意外人士」。縣選委會表示,三十二歲賴競民是民雄鄉人,東海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現為大愛憲改聯盟研究助理,理念是為青年爭取就業機會,因聯盟打算爭取政黨票,取得不分區立委席次,要在十個選區提名區域立委,所以他來登記;七十三歲的邱崑龍是布袋鎮人,嘉義農專畢業,在彰化縣擔任公務人員,退休後返鄉,本來要以親民黨籍參選,但並無政黨推薦書,改以無黨籍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