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銷豪宅賺上億 前老闆欠稅管收

2015/11/27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某廣告代銷公司,去年幫建商代銷高雄小豪宅,賺了上億元的服務費,但李姓前負責人卻積欠勞保費、營利所得稅等達二二七萬元未繳,執行署高雄分署追查後,發現公司帳戶的錢都被搬光,李姓男子到案後不但拒繳,甚至資金流向也交代不清,前天被法官裁定管收。

高雄分署表示,該小豪宅位於高雄三多商圈,因鄰近亞洲新灣區,受惠於公共建設加持,近二年房價已上漲約五成,該小豪宅去年推出後,每坪開價四十萬至五十萬元,坪數約四十七至七十六坪,戶數一四五戶;由於建案熱銷,代銷公司也賺了超過一億元的服務費。

高雄分署執行官調查時發現,李姓前負責人因拒繳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勞工保險費、勞工退休金及健保費等執行案件,合計金額達二二七萬餘元,經約談到案後,李男供稱,拿到建商給的一億多元服務費後,部分資金用於公司、部分資金用來還債,剩餘部分由現任吳姓負責人拿走,才會導致公司欠稅無法繳納。

執行官要求李男出具相關借據佐證,但李男卻遲遲拿不出來,高雄分署前天通知他到場履行義務或提供擔保,李男到場後仍拒絕繳納,當場被執行官留置並移送高雄地院聲請管收,經法官裁定後,李男被解送高雄看守所,依法最多可管收六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