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教化 明德外役監設薩克斯風社

在民間團體的資助下,明德外役監為收容人成立薩克斯風社團。(記者吳俊鋒攝)

在民間團體的資助下,明德外役監為收容人成立薩克斯風社團。(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27 08:00

四民間團體 捐贈樂器

〔記者吳俊鋒/山上報導〕音樂教化!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為收容人籌組薩克斯風樂團,昨天四個民間團體聯合捐贈樂器與教學費用,協助成立,盼能創造「山中傳奇」;有學員強調會勤奮練習,屆時吹奏給從未離棄的妻兒們聽,證明自己痛改前非的決心。

位於山上區的明德外役監,之前已成立了太極拳、書法與吉他等社團,薩克斯風是第四個社團,已有十名收容人報名參加,入獄的罪刑各不同,包含槍砲、詐欺、貪污等,且對這項樂器完全沒有基礎,但都有著一樣的學習興趣與熱忱。

已十名收容人報名參加

薩克斯風樂團在國內監所較為少見,未來將成為外役監的常態性社團,這十位收容人會先以容易入門的中音薩克斯風學習,再視情況進階。

資助外役監成立樂團的有國際獅子會300B2區年度高峰會長聯誼會、新希望基金會、新北市蓮新獅子會與雲合國際同濟會等,共捐贈十支全新的薩克斯風,以及專業師資費用,讓收容人的學習更到位。

相對於其他監所,外役監幅員較為遼闊,有其地理優勢,學習薩克斯風沒有聲音干擾的問題,太極拳、書法與吉他等社團的練習時間都在晚上,而薩克斯風樂團則會在白天練習。

典獄長辛孟南表示,外役監收容的都是惡性較輕,矯正可能性較高的對象,各界的愛心捐贈除了讓收容人感受社會的溫暖,也希望透過音樂推展教化工作,陶冶心性,變化氣質,更有助於囚情的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