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如人飲水

2015/11/27 06:00

冷冷的天,恍然想起正是小雪節氣。

想起谷歌裡貼的那一張照片,有層次羅列古建築的黑色屋頂上,淺淺白色積雪,從這一頭望去,飛簷的張揚與靜靜的白雪,是顏色對比,是動靜對照。

人間也若這般相對啊,這一場的冷,好像喚起興奮的味道,空氣裡飄蕩著北國的氣息,熟悉又陌生,久違老朋友的腳步聲在不遠處踏著,心底的盼望終於來了。

就是熱冷的差異,皮膚最先分辨出來,然後是心跳,接著感情用事,開始一個個的訊息告知朋友,變天!

開始變天了呀,在你能想到給自己一個為節氣慶祝的理由時,社會裡的紅男綠女早已經用溫度裝扮得多彩多姿,很繽紛的季節在這個國度裡綻放。

冷冷的天對熱熱的選舉,也是相對論,是感受裡最強勁最具張力的命題。

在不同顏色的支持者間,也許是親戚家族或是朋友同學,一談到哪一組優劣,空氣旋即由冷轉熱,炸開來的鍋子縱然有人打圓場也可融合,好多的日子之後,冰冷,依舊存續,這是冬天裡的政治觀!(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