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元營養午餐 議員、家長︰夠營養嗎?

高雄市府推廣安全營養午餐,圖為學童打菜情形。(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市府推廣安全營養午餐,圖為學童打菜情形。(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2015/11/27 08:00

建議聯合採購 統一收費標準

〔記者葛祐豪、方志賢/高雄報導〕物價高漲,高雄市學生營養午餐四十幾元能吃到什麼?引起家長及議員憂心,高市議員李柏毅昨召開公聽會,家長呼籲營養午餐的成本應完全公開化,會議上也出現營養午餐應漲價的聲音。

目前高雄市國小、國中、高中的營養午餐費用,分別為三十七元、四十元及四十二元,並授權學校於負二元至正四元的範圍內調整,四十幾元能吃到營養午餐嗎?引起家長及議員憂心。

市議員邱俊憲、簡煥宗在公聽會上指出,四十幾元的價格,扣掉管銷成本後 ,進到學生嘴巴裡的營養午餐費,可能連三十元都不到,這樣的營養午餐,夠營養嗎?

出席的家長則質疑,校園營養午餐受經費限制,校方採購食材以節省為原則,學童通常吃不飽,是否可以統一大高雄地區營養午餐的收費標準,並讓成本完全公開,也讓家長放心。

高醫小兒科醫師施相宏表示,營養午餐的食材,建議聯合採購,除能確保品質,也能壓低價格,他建議教育局可舉辦營養午餐競賽或評鑑;與會業者則認為,努力經營營養午餐,但還是面臨虧損危機,盼望政府與學校共同協調;市議員李柏毅也支持調整營養午餐價格,找出學校與業者之間的平衡點,讓每個孩子都吃到安全且真正「營養」的午餐。

教局允依物價檢討 是否調漲

教育局主任秘書黃盟惠則表示,每兩年召開收費檢討會議,預定明年新學期前,邀學者專家、家長及廠商代表開會討論,根據物價檢討是否要調漲午餐費用,若要調漲,要調多少錢?

又說,依規定各級學校在每學期結束後兩個月內,必須將午餐的收支明細公告在學校網站或公佈欄內,讓學生及家長查閱。

家長對食安問題憂心,呼籲相關單位嚴格把關。(記者葛祐豪攝)

家長對食安問題憂心,呼籲相關單位嚴格把關。(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