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7歲嬤與學童 談63年剃頭人生

小朋友致贈花束、感謝狀給陳靜枝(左二)阿嬤,謝謝她分享人生故事。	(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致贈花束、感謝狀給陳靜枝(左二)阿嬤,謝謝她分享人生故事。 (記者張存薇攝)

2015/11/2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因為小時候沒有讀書,只能很辛苦的從學徒做起」,台東市七十七歲剃頭師傅陳靜枝昨天上午參與光明國小鄉土教學課程,帶著古早剃刀、痱子粉盒,與學童分享剃頭六十三年的人生故事。

花東國民記憶庫 收集上百則故事

台東生活美學館持續推動「花東國民記憶庫」活動,採擷後山各行各業的故事,昨天上午邀請陳靜枝、成功鎮味芳餅舖做餅師傅嚴國隆分享老店點滴,館長李吉崇說,以前留下故事的多是機關首長、學者專家,文化部推動國民記憶庫兩年多,花東部分設有十六個故事收錄站、已收集四百五十則不同的故事。

在光明國小校長張月昭引導下,陳靜枝與五、六年級學生分享一路走過的點滴,她說,十四歲開始在高雄學剃頭,當時還要幫忙煮飯、照顧小孩,做不好還會被師傅罵,一開始剪髮才兩塊半,廿六歲時搬來台東,民國七十二年在台東市開理髮店,現在收費一人三百元,不過因為百元理髮店興起,生意已不若以往。

小朋友問:「阿嬤為什麼要幫人剃頭」,陳靜枝也淡淡的回應,當年家裡有點重男輕女,沒有讀書很辛苦,只好去學一技之長,讓小朋友感受到一絲絲早年生活的艱辛。

嚴國隆則分享,當年父親嚴新盛因為媽媽牙齒不好,製作小點心,才創了成功鎮第一家餅舖,現在研發更多海洋生物造型的麵包、旗魚入餡的糕餅,希望代代傳承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