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青阿姨說故事 小朋友大喊「選我」

總統夫人周美青昨天到瑞濱國小講故事,在校園造成轟動。(記者俞肇福攝)

總統夫人周美青昨天到瑞濱國小講故事,在校園造成轟動。(記者俞肇福攝)

2015/11/27 08: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總統夫人周美青昨天在女兒馬元中陪伴下,前往瑞濱國小跟小朋友說三國故事,還舉行有獎徵答;小朋友爭相搶答,紛紛大喊「選我」、「選我」,與美青阿姨互動熱烈,讓美青阿姨展笑顏。

女兒馬元中陪同 前往瑞濱國小

周美青昨天是以中國商銀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身分,化身為「美青阿姨」來為小朋友說故事,瑞濱國小四、五、六年級共六十五位同學,以歌聲歡迎美青阿姨,美青阿姨從三顧茅廬請出了諸葛亮講到高潮迭起的赤壁之戰火燒連環船、直到晉朝統一天下。

周美青除講三國的故事,還講與三國演義有關的成語典故,最後介紹與三國相關的書法、名畫。

美青阿姨並贈送學校十五本繪本,各班則致贈感謝卡,小朋友張維哲贈送自己種的草莓盆栽,六年級學生吳伶怡親手製作紙模型贈送,活動就在溫馨的大合照中結束。

周美青講完故事後,前往學校對面的瑞濱小吃店簡單用餐,再到九份老街逛街,母女二人在昇平戲院前合照,並在九份的九戶茶語喝咖啡,享受難得的午後時光。由於IS把台灣列入反伊斯蘭國名單中,使得負責周美青安全的維安人員與警力繃緊神經沿途保護,遊客在九份看到酷酷嫂,開心要求合影,周美青也欣然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