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災損減產5成 新北市冬茶搶手

新北推出真功夫好茶,行銷在地文山包種茶。 (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推出真功夫好茶,行銷在地文山包種茶。 (記者陳韋宗攝)

2015/11/27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受到蘇迪勒颱風影響,今年冬茶受損嚴重,產量銳減近五成,大盤價每台斤漲約三百至五百元;產地農會評估,雖收購價漲,但冬茶仍相當搶手,消費端購買價預估不會漲價。

新北市好茶冬季文山包種茶系列比賽結果也出爐,特等獎由坪林區「雪山茶行」獲得。評審邱垂豐說,品質佳的文山包種茶外觀翠綠,特重香氣,香氣越濃、等級越高。

坪林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表示,去年冬茶產量約十六萬斤,今年茶芽萌發期,剛好碰上蘇迪勒與杜鵑颱風接力來襲,茶芽受損嚴重,產量較去年減少近五成。但冬茶定價未漲,以常見的優良茶為例,定價每台斤兩千四百元,維持去年水準。

副市長陳伸賢表示,在地「新北好茶」品牌有三段控管與農藥檢驗機制,且今年新北連續第五屆奪下「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證明在地好茶品質。

農業局下月五日起將在坪林舉辦茶農市集,並邀四分衛、回聲樂團等多組樂團現場表演,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好茶」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