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社福預算調整 身障補助墊付案過關

市議員王淑慧堅持明年總預算案調整社會福利經費編列,官員席上的財政局長呂衛青(左)相當著急,急著跟副市長侯友宜說明,表情凝重。(記者何玉華攝)

市議員王淑慧堅持明年總預算案調整社會福利經費編列,官員席上的財政局長呂衛青(左)相當著急,急著跟副市長侯友宜說明,表情凝重。(記者何玉華攝)

2015/11/27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昨天再度討論身障生活補助十億餘元的墊付案,民進黨團堅持明年優先編列法定補助金額,幾經折衝,決議調減非法定的老人健康補助金約兩億元,增列到身障生活補助預算,市府勉強接受後,墊付案順利過關。

調減非法定老人健康補助金2億

民進黨團總召鄭金隆說,連三年不足約十億元的社福預算,都以墊付案處理是不對的;陳世榮要求明年要辦理追加減預算,但王淑慧堅持明年總預算案先調整,才讓墊付案過關。

主計處長鄭瑞成強調「一○六年跟社會局好好的編」,爭取明年預算不動;民進黨團許昭興指出非法定的六十五歲老人健康補助金,沒有排富,從一○二年到一○五年增加了四億元,建議將增加的金額挪到身障補助經費。

社會局長張錦麗對許昭興排富的提議回應,內部已成立檢視小組討論;財政局長呂衛青頻頻示意調整不可行;但在民進黨議員堅持,國民黨團也希望墊付案過關下,市府最後同意「依法同科目做調整」。

此外,議會昨天三讀修正「新北市水源保育與回饋費運用自治條例」,將原九十五%的回饋金比率調整為六十%,保留四十%做水土保持;回饋項目在直接回饋居民外,增列水資源觀摩、教育活動,有機農業栽培、植樹保林或農地停耕獎勵等;回饋居民的內容包括獎助學金、營養餐費補助、水電瓦斯費補助、健保費補助、生育補助、老人津貼、喪葬補助、醫療支出補助、急難救助、保護區內居民就業或成長研習課程及土地受限補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