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高架橋兩側 明年起禁掛廣告

2015/11/27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中山高出口及中正高架橋是基隆的門面,環保局已要求兩側的廣告物在年底前下架,明年開始全面禁掛廣告。違反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

這是基隆市第一條道路兩側禁掛廣告物的示範道路,環保局環境管理科長楊國正表示,一方面是為了交通安全,其次是維護城市景觀,將視實施成效,逐步擴及其他聯外道路兩側。

楊國正指出,高速公路兩側已限制T霸等大型廣告物設置,基隆今年五、六月開始跟廣告業者協調,希望中山高出口兩側及中正高架橋兩側的廣告物也下架。

原本環保局要求在十月底前,所有廣告物都淨空,但有廣告商連署向市府陳情,指合法申請的廣告物,相關經費都已支付,希望寬限到年底,市府已經同意。

此外,環保局也在研議,市區禁止懸掛布條、旗幟廣告,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這些布條或旗幟廣告,經風吹雨淋很容易破損或髒亂,對市容影響大,尤其一些旗子被風吹壞了,露出鐵絲等很危險,台北市去年就不准掛布條旗幟,市區也有開放路燈桿懸掛廣告旗幟,因此將與廣告公會協調,不要掛布條旗幟,或是在指定區域懸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