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選廣告偷跑 基隆議員諷選立委卻不守法

2015/11/27 08:00

環保局:影響安全一定取締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總統和立委選舉剩下五十天,基隆市街頭參選人競選廣告林立,都不符競選廣告管理辦法的規定,市議員批立委參選人都不守法偷跑?環保局表示,依基隆市公職人員選舉競選廣告物管理辦法,在選前三十天才可以張掛,參選人都沒申請,申請也不會准,時機敏感,不會主動取締,但如果有人檢舉或影響公共安全、交通安全的,一定取締。

道路旁豎立鷹架式的競選廣告,都市發展處說長徐燕興說,違規就查報、拆除,使用管理科接獲檢舉有三件,都已經核拆。

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今天截止,基隆市區重要路口的牆面,都張掛各參選人的競選看板,中山高出口二十九號橋兩側、成功一路三十一號橋路口、八堵橋附近,都是兵家必爭之地,每個面向都張掛有參選人的競選廣告。

市議員呂美玲指市府執法「暫停營業」?違規競選廣告物到處亂掛也不管。市議員張耿輝則指出,選立法委員的人,拿「入場門票」就不合法,將來怎麼立法?應該以身作則才對。

環保局環境管理科長楊國正表示,依規定必須十二月十七日才能張掛,但現在已逼近選舉敏感時刻,環保局只有「謹慎處理」,以免影響選舉或造成對立。

楊國正表示,今年規定東岸停車場、機關學校的公有建築物外牆,一律不准張掛政黨或參選人的競選廣告物。此外,如果有影響公共安全、交通安全的,或是有人檢舉的,環保局一律取締。

競選總部:應考慮放寬張掛時間

參選人競選總部的人員私下表示,他們也想合法申請,但一個月的時間真的太短,尤其對新人來說不公平,建議考慮放寬時間,要不就嚴格執法,大家都不要掛。

環保局長賴煥紘說,關於競選廣告物張掛期限太短的問題,可以討論、研究是否修正競選廣告物管理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