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亮天使樹 為弱勢兒募耶誕禮物

天使樹上掛滿了家扶弱勢兒童的心願,金典酒店將為孩子們募集耶誕禮物,圓心願。(記者蘇金鳳攝)

天使樹上掛滿了家扶弱勢兒童的心願,金典酒店將為孩子們募集耶誕禮物,圓心願。(記者蘇金鳳攝)

2015/11/27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金典酒店為家扶基金會弱勢家庭兒童辦「點亮天使樹」,籌募耶誕禮物昨天起跑,今年將募集一千五百份耶誕禮物給家扶所服務弱勢兒童,市長夫人廖婉如、金典酒店總經理陳月鳳一同邀請民眾擔任「提燈的天使」。

台中金典酒店、家扶基金會昨天邀請市長夫人廖婉如、社會局主秘廖宗侯與金典總經理陳月鳳、家扶副執行長周明泉共同點亮天使樹,要為家扶的弱勢兒募耶誕禮物。

在天使樹上,掛著小朋友們寫的一張張許願卡,有人希望耶誕老公公能送書包、球鞋、課外書等,但最令人心疼的是,有很多小朋友是為家人提出禮物,有人希望得到血壓計,為阿嬤量血壓;還有人想要護膝,要保護媽媽的腳;也有人想要生日蛋糕,給媽媽一個驚喜。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點亮天使樹的活動,從第一屆只有幾百份,在愛心人士踴躍捐助下,每年都有成長,去年已有一千二百份,今年因為擴展至金門、澎湖等偏遠地區,加碼到一千五百份,明年將增加馬祖,讓馬祖的孩子也能有耶誕禮物。

洪健胤表示,過去禮物只有募給台中市,逐年增加到其他縣市,今年雖募一千五百份,但台中市只有三百多份,其餘都贈送給偏遠地區小朋友。

有一位三歲的台中發展學園小朋友,希望能有一組書桌椅,陳月鳳馬上認捐,還有一位小妹妹因為家裡要搬家,需要一條暖暖的被子,則由廖婉如認捐。

陳月鳳表示,舉辦這個活動是「甜蜜的負擔」,活動已舉辦十六年,她感受到社會的溫馨,甚至有人年年都來認捐,希望透過這個平台,邀集更多人參與,讓社會充滿溫暖。

廖婉如表示,「希望每一個人都是提燈天使,來照亮他人生命!」最近天氣變冷了,她的孩子很開心可以蓋棉被,此時,她正好教育她的小孩,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厚棉被可蓋,她告訴孩子每個人生活情況不同,應該懂得感恩,並幫助別人,帶給他人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