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免費接駁公車 不停北斗、溪州

2015/11/27 08:00

11.30進站營運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站十二月一日正式啟用,免費接駁公車於十一月三十日上路,停靠站昨天出爐,將經台一線往返員林市,接駁員林轉運站、高鐵站、台鐵田中站等共八個站,引起北斗鎮和溪州鄉民不滿,認為當地無免費接駁公車,將會影響觀光。

縣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長許僅宜表示,免費接駁公車訂於十一月三十日進站營運,高鐵乘客免費搭乘,一般乘客則正常收費,預定停靠站為,員林轉運站、員生醫院、五汴頭、永靖國小、田尾公路花園、田尾國小、高鐵彰化站、台鐵田中站。

民眾不滿 憂當地更沒落

許僅宜說,配合高鐵營運,縣府協調既有的客運延駛或繞駛高鐵站區,這些路線包括員林到竹山、水里、二水;田中到員林、二林;台中轉運站經高鐵台中站到田尾再至高鐵彰化站。另外從鹿港經員林到高鐵彰化站的路線也將在十一月三十日加入營運。

昨天停靠站班表一出爐,立即引起北斗鎮和溪州鄉民不滿,縣議員李俊諭表示,北斗鎮有著名的小吃街,溪州更有溪州花博公園,卻無免費接駁公車進來,如果縣府不著眼這裡的觀光價值,恐令當地越來越沒落。

縣府與客運業者協商

對於地方人士的反彈,許僅宜指出,該路線縣府目前正與客運業者協商中,預計明年可以定案。目前先安排當地四路公車延駛或途經高鐵彰化站,明年也會再新闢一條從溪州經明道大學、北斗到高鐵彰化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