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傳師生染登革熱 雲縣衛局消毒

衛生局派出7名專業人員,全面消毒校園。(記者詹士弘攝)

衛生局派出7名專業人員,全面消毒校園。(記者詹士弘攝)

2015/11/27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冬天到了,山線某高中傳出師生各一人感染登革熱,所幸兩人均非在地傳染,衛生局為避免疫情蔓延,前天已派員完成全校室內外消毒,並呼籲民眾如到南部旅遊,還是要做好防蚊措施。

衛生局統計,今年雲林縣共出現二十例本土登革熱感染病例,另有四例境外移入(越南、緬甸),其餘都有至台南、高雄活動史或旅遊史,已針對個案住家、工作地、學校等地點執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孳生源清除、家戶內、外環境消毒。

個案台南朋友來 曾到南部旅遊

衛生局疾管科長蔡美鳳,山線這所學校兩名染病案例屬獨立個案,先染病的男老師曾有台南朋友來訪;接著發病的女學生曾到南部旅遊,兩人都有旅外史,由於登革熱不會人傳人,因此學校或班級不需要停課。

蔡美鳳說,事發後,學校馬上展開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衛生局前天派出七名專業人員,於放學後至校園全面噴藥消毒,她並強調,雲林至今無在地傳染病例,民眾無需過度反應。

蔡美鳳表示,除一般國中小、高中外,縣內幾所大學學生有來自登革熱疫情仍處高峰的高雄、台南,學生會在家庭與學校間流動,也難免有零星案例發生。

衛生局長吳昭軍呼籲民眾應持續加強環境整頓,落實「巡、倒、清、刷」孳生源清除工作,才能有效降低登革熱感染風險;如確診感染登革熱,要多補充水分、儘量在家休息,避免外出,以減少病毒藉由蚊蟲散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