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食材「爛」 網友為小校抱屈

鍾姓民眾PO出廠商提供大埔國小永興分校營養午餐的大黃瓜,明顯過熟。(擷取自臉書「嘉義市大小事」)

鍾姓民眾PO出廠商提供大埔國小永興分校營養午餐的大黃瓜,明顯過熟。(擷取自臉書「嘉義市大小事」)

2015/11/27 06:00

大埔國小永興分校:要求廠商更換 未吃下肚

〔記者余雪蘭/大埔報導〕鍾姓民眾日前在臉書社團「嘉義市大小事」爆料,指嘉義縣大埔國小永興分校營養午餐,廠商供應「爛」食材,網友一片罵聲,校長林俊榮表示,分校在九到十月間二次反映廠商供應的食材有問題,這些品相不好的食材都要求廠商更換,絕未進到孩子肚子裡,廠商也依合約規定補送食材。

大埔國小永興分校位在番路鄉草山村,目前有八名學生,與本校的營養午餐都是由大埔鄉公所以曾文水庫回饋金補助辦理。

鍾姓民眾在臉書社團貼出看起來已熟爛的大黃瓜、切開後裡面呈褐色的白蘿蔔等照片,指「這是大埔國小永興分校的營養午餐,菜頭湯跟大黃瓜湯,菜商送來的菜,這能吃嗎」?鍾某表達此舉是打抱不平,照片是學生家長提供,說是已反映多次,但未改善,才上網公開。

林俊榮昨請來林姓廠商、永興分校家長會長陳良義、學校廚工等人進行了解與溝通。林俊榮受訪說,校方發現品相不好的食材都會留下來,要求廠商更換,廠商也都有補送,因山路遙遠,並非當天處理,而是事後補送,廠商每週兩趟運送食材到校,一次為二至三天的份量,會先用隔天的食材填補烹飪,學生的午餐菜色並沒有減少。

陳良義再三要求廠商做好食材品管,林姓廠商當場致歉,表示先前是因颱風造成蔬菜損傷,有些外表看不出來,切開了才知道,並非故意,照片中的白蘿蔔就是颱風時泡到水所造成,以後永興分校的食材,他會親自配貨;林俊榮說,分校的食材以前都是直接送達,即起要求先送到本校驗收,抽樣切開查看內部,之後再送到分校,並再度驗收,雙重把關。

鍾姓民眾PO出廠商提供大埔國小永興分校營養午餐的白蘿蔔,切開內部呈褐色。(擷取自臉書「嘉義市大小事」)

鍾姓民眾PO出廠商提供大埔國小永興分校營養午餐的白蘿蔔,切開內部呈褐色。(擷取自臉書「嘉義市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