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廢近30年 台鋁舊廠房變商場

台鋁舊廠房變商場,保留原建築鋼構,並自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底舉辦「文憶復興:老台鋁的光影紀事」特展。(記者葛祐豪攝)

台鋁舊廠房變商場,保留原建築鋼構,並自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底舉辦「文憶復興:老台鋁的光影紀事」特展。(記者葛祐豪攝)

2015/11/2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廠房荒廢近卅年的台鋁舊廠房,由都會生活開發公司改裝成複合式商場,成為高雄新亮點,為了讓民眾看見時代今昔面貌,舉辦「文憶復興:老台鋁的光影紀事」特展及一系列手作體驗、課程講座。

台鋁前身是一九三五年成立的日本鋁業株式會社,日治時代曾是全世界規模第二大製鋁廠。國民政府來台後,更名「台灣鋁業」,一度是績優國營事業,因產業轉型,八○年代末熄爐停產,廠房荒廢近卅年,期間電影「痞子英雄」曾改造為片場,也曾傳出公廣集團南部營運中心將進駐,但均無後續發展。

Hotel dua集團旗下的都會生活開發公司(MLD),去年以年租金三千一百九十八萬元,標下舊台鋁廠房經營權,保留原建築鋼構、廠區老樹、鍋爐煙囪等廠房歷史特色,打造為兼具書屋、影城、菜市場和美食餐飲的複合式商場,今年暑假起各部門陸續營運,相當受年輕人歡迎。

推出多元活動 歡迎參加

為紀錄老台鋁工廠的變遷重生,MLD團隊委請知名空間攝影師李國民,施工前於現場記錄老廠房的原始氛圍,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底舉辦「文憶復興:老台鋁的光影紀事」特展,打破單一展區型態,在各區展出超過廿幅影像作品,將原有閒置廠房中的滄桑痕跡,收攝在一張張影像之中。

MLD也和國內多組策展團隊合作,規劃「過去,現在:MECHANMAN實踐展」、「拆組舊時光:琥珀與舊鐘錶組件創作展」,內容包括手作體驗、課程講座等多元活動,歡迎民眾一起感受台鋁舊廠房的新生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