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臨時會有譜 12月初開程委會

郭國文表示,12月李全教的刑事庭在即,先前國民黨團刻意杯葛預算,現在又拋出黨團協商加開臨時會審預算,是司馬昭之心。(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郭國文表示,12月李全教的刑事庭在即,先前國民黨團刻意杯葛預算,現在又拋出黨團協商加開臨時會審預算,是司馬昭之心。(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2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明年度預算審查卡關,南市議會是否會召開臨時會審預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總召郭國文等人批評南市議會目前的情況,就跟十三年前的高雄市議會前議長朱安雄涉賄案一樣,會期配合庭期,不斷密集開會,以會期做為保護傘。

議長李全教反批郭國文根本瘋狗亂咬人,對郭國文發言一概不予回應。呼籲朝野政黨,不要有黨派或個人的思考和情緒,理性地在期限內讓明年度的總預算順利審查完成。

郭國文表示,十二月李全教的刑事庭在即,先前國民黨團刻意杯葛預算,現在又拋出黨團協商加開臨時會審預算,是否為會期配合庭期,根本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十二月中至月底會不會開臨時會,大家可以來賭賭看這會期會不會配合庭期召開。市議員李退之等人也批評,造成現今僵局最該負責的人「就是李全教」。

郭國文說,若議會目前內規沒改,沒人能保證二次臨時會就可審完,現行必須過半數才開會規定必須修改,由半數改為三人,這樣參加政黨協商及召開臨時會才有意義,否則規定不改,濫權清點一樣會發生,預算審查將遙遙無期。

南市議會表示,基於社會各界對通過總預算的期待,日前議會徵求各黨團的意見,大致同意召開臨時會審查明年度預算,惟在野黨團希望市府必須謙虛溝通,並不得拒絕提供議員審查預算所需資料,民進黨團則希望審查方式及清點人數的行為有所節制。即日起議會將徵詢所有議員的行程做為訂定臨時會會期的參考,並擇期在十二月初召開程序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