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醫院120歲生日 展示老文物

衛福部台東醫院一樓入口處展示著早期病房的陳設,勾起民眾兒時回憶。(記者王秀亭攝)

衛福部台東醫院一樓入口處展示著早期病房的陳設,勾起民眾兒時回憶。(記者王秀亭攝)

2015/11/2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天舉辦一百二十週年慶,邀社區居民闖關同樂外,更翻出珍藏的文史資料及老醫療設備,與新設備共同陳列,讓民眾了解台東醫療的演進,院長祝年豐看著光復後的移交清冊時指出,這間百年老醫院未來將朝三方向發展,包括三年內成為縣內中度急救責任醫院,並發展長期照護及社區醫療。

衛福部台東醫院一樓走廊的陳列櫃上,一本本泛黃簿子,陳列著台灣光復時,台灣總督府立台東醫院的移交清冊,從土地、房舍、資產到醫療設備都有,還有現在醫療院所已看不見的視力檢查設備、砝碼等,牆面則變成一座歷史牆,掛著台東醫院從日治時期到現今的建築照片,讓民眾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許多老病患一見照片,瞬間勾起兒時回憶,「我小時候看病的台東醫院就是長這樣。」

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國內有六間醫院超過百歲,包過台大醫院、衛福部台南、嘉義、澎湖、基隆及台東醫院,該院創立於一八九六年,原名台東診療所,後更名為台灣總督府立台東醫院,光復後為省立醫院、衛生署台東醫院、衛福部台東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