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仔熱退燒 動物園收益大減

大貓熊「圓仔」熱度退燒,但仍有一批死忠粉。(記者梁珮綺攝)

大貓熊「圓仔」熱度退燒,但仍有一批死忠粉。(記者梁珮綺攝)

2015/11/26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貓熊「圓仔」熱度退燒,導致入園人數減少?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天審理教育局預算,預估明年整體營收為一億二千三百萬元,截至今年十月底,門票收入比去年少六千萬。動物園園長金仕謙解釋,去年是動物園創園一百年、加上「圓仔」滿週歲,雙重效應帶動民眾熱潮;市議員吳思瑤則質疑,動物園不是只有大貓熊,應要更積極的讓台北孩子對動物園有興趣,決議暫擱預算。

動物園預估明年整體營收為一億二千三百萬元,而去年達到一億九千萬元,今年截至十月底短少六千萬元;遊客人次也大幅下滑,去年一整年估計有四二○萬人次,今年截至十月底止只有二六一萬人次,金仕謙預估,到十二月底只有三二○萬人次,足足減少一百萬人,而人潮短少和「圓仔」熱潮退燒有關。

金仕謙解釋,總體進入動物園的人次中,有四十%免票,未來會在園區內舉辦親子營,希望喚起民眾更多的參與感、增加活動參與度。

動物園也編列明年度多筆連續性工程預算,包括入口收費系統電子化建置工程、廁所改善工程、水土保持設施改善工程等,入口收費系統電子化建置工程為一○五年到一○七年連續性預算,共三一三萬元,動物園先編列一百多萬,教委會委員質疑,動物園既然已可刷悠遊卡入園,沒必要再多花錢建置電子化系統,決定暫擱。金仕謙說,由於門口售票人員遇缺不補,希望民眾未來可以直接用電子化票證快速通過。

圓仔飛撲。(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圓仔飛撲。(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