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車置物櫃收費一地多制 北捷較貴

台北捷運公司在捷運台北一○一/世貿站設置藍白色的置物櫃,供乘客使用。(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公司在捷運台北一○一/世貿站設置藍白色的置物櫃,供乘客使用。(記者郭逸攝)

2015/11/26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車站有許多國外旅客匯聚,行李經常寄放置物櫃,站內上百個置物櫃分別由台鐵與北捷設置,收費標準卻是「一地多制」!以深六十公分、高八十五公分、寬四十公分相仿的大型格位為例,台鐵格位每小時收費十六塊多,北捷則要廿元,收費較高,許多用到北捷櫃子的人直呼「虧大了」!

北捷前年八月在觀光人潮較多的淡水站率先設置置物櫃,捷運台北車站則於今年設置七十二個。

旅客:台鐵的較大 較便宜

但越來越多人發現,台鐵、北捷置物櫃收費標準「一地多制」。每小時計費的北捷置物櫃,大型廿元、小型十元;台鐵置物櫃每三小時最低廿元、最高七十元,以日計費的櫃子則是五十元至一百元。

比較深六十公分、高八十五公分及寬四十公分的大型格位,兩個營運單位的置物櫃換算下來,收費以北捷較高,每小時廿元,台鐵則是十六塊多;但吃虧的還是使用者,北上遊玩的朱姓民眾就說,她使用北捷的置物櫃,之後卻發現台鐵的較大、較便宜,感覺吃虧。

北捷:每小時計費 較合理

北捷說,置物櫃因管理單位、尺寸不同而有不同費用,北捷的大型格位雖較台鐵的尺寸略小,但收費最高的其實是「台鐵最大型格位」,每三小時七十元;台鐵以每三小時為收費基準,超過一秒就要再付三小時的費,北捷每小時收費相對合理。而北捷置物櫃雖只分大、小兩種尺寸,但小型置物櫃深度夠,甚至可放進一個登機箱,大型置物櫃則以廿九吋行李箱為基本單位,將回歸市場機制,由乘客選擇。

台鐵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設置許多黃藍色的置物櫃,供民眾使用。(記者郭逸攝)

台鐵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設置許多黃藍色的置物櫃,供民眾使用。(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