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2巡演 身障生舞動圓夢

海山高中陳采榆(輪椅者)開心與舞者享受舞蹈。(記者陳韋宗攝)

海山高中陳采榆(輪椅者)開心與舞者享受舞蹈。(記者陳韋宗攝)

2015/11/26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板橋區海山高中一年級學生陳采榆行動不便、需坐輪椅,總夢想有天若身體康復,可以當藝人、跳舞;「雲門2」昨到海山高中舉辦「藝術駐市」巡演,陳采榆在舞者指導下,一同舞動肢體,讓她開心直呼︰「有圓夢的感覺!」

「雲門2」藝術駐市邁入第三年,從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四日巡演新北各校,以及「劇場教育演出」、「社區舞蹈講演」等。昨天前進海山高中,帶領千名師生一起舞動、喚醒身體。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無論偏鄉或都市,都希望藝術平權,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藝術。首次觀賞雲門表演的陳采榆說,跳舞對自己而言,像是不同的世界,能近距離欣賞,真的很開心。

「藝術駐市」今年另以剛落成的雲門劇場為基地,增加規劃四場「劇場教育示範演出」,邀請偏鄉國中、小學童進場觀賞演出。此外,「生活律動」及「社區舞蹈講演」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參加,活動報名資訊可於文化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