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新會議室設音響舞台 被質疑太豪華

北市府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左前一)到北市議會列席。(記者涂鉅旻攝)

北市府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左前一)到北市議會列席。(記者涂鉅旻攝)

2015/11/26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柯市府為推動市府大樓「智慧大樓」政策,明年編列八千多萬元預算,重新規劃大樓辦公空間、打造會議室專區與採購發包中心,不過,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昨審查市府公管中心預算,發現這筆預算內含專業音響、舞台,甚至在休息區咖啡座設置二氧化碳偵測、顯示設備,被議員質疑「太豪華」,將該筆預算暫擱,也醞釀第二輪審查時砍部分預算。

公管中心:無公務時開放民間使用

對此,北市府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回應表示,由於市府大樓空間改造,是為了因應府外二百五十六名員工搬回市府,因其他會議室已變更設計,盼議員別刪除此預算。另外,會議室在週末無公務使用時,也會開放民間使用。

根據公管中心資料,北市府約斥資三千多萬元,重新規劃市府大樓辦公空間,另花五千多萬元在一樓至三樓打造廿間「會議室專區」,可容納廿至一百人不等,並闢採購發包中心空間。但據資料,可容納一百人的會議室,設置舞台、專業音響、還建議設置「舞台燈光」、「大型電視」等設備,民政委員會市議員皆大表不解,重砲猛批該筆預算。

市議員吳世正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雖自稱節儉,對於豪華會議室卻毫不手軟,在會議室設置舞台、專業音響,「難道市長要唱歌嗎?」市議員陳孋輝表示,市府會議室打造得這麼豪華,「是要打造國際會議中心嗎?」

市議員王欣儀批評,市府假藉調回二百多名員工回到市府大樓辦公名義,花八千多萬元打造豪華會議室,根本無法交代。市議員林國成也認為,該空間規劃太過奢侈,建議公管中心自行調整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