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板凸全台 許崇德義剪喜圓夢

許崇德幫阿公剪頭髮打理造型,他自己也入境隨俗,綁上有原住民風格的頭巾。(記者花孟璟攝)

許崇德幫阿公剪頭髮打理造型,他自己也入境隨俗,綁上有原住民風格的頭巾。(記者花孟璟攝)

2015/11/2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來自台中市的二十七歲美髮造型師許崇德,背著二十公斤的美髮裝備出發,用「滑板凸歸台灣」!沿途還要幫老人、小孩義剪,滑板昨天「凸」到花蓮,到鳳林派出所替獨居老人剪頭髮。許崇德說,看到長輩們變得清爽的樣子,心情就好了。

許崇德在台中市逢甲夜市的髮廊擔任造型設計師,「出道」五年,由於剛換跑道,趁著轉職的空檔決定做不一樣的事,給自己放個長假,就像回到學生時代,圓一個環島做公益的夢想;而平常就很喜歡溜滑板的他,交通工具就是滑板,他還在上面寫了「環島義剪」的字樣,十分醒目。

他二日從台中出發往南、繞過南台灣、台東,沿途到育幼院、養老院義剪,預計十二月中回到台中。昨天則到鳳林派出所,替行動不便的七十八歲的劉阿嬤、五十歲的林先生打理門面!

安排這場義剪的派出所長詹孝元說,最近逛臉書時看到這位年輕人很有愛心,知道他這兩天到花蓮,因此邀他到派出所替轄區的長輩剪頭髮,二位長輩行動不便,他還特別派警車把他們接送到警局。

林先生說「第一次在派出所剪頭髮」,有點緊張,還好理髮師一直講笑話陪他聊天。許崇德說,到目前為止理了一百多個頭,「自己也不記得詳細數字」,很感謝所長邀他到派出所服務,把「第一次在警局剪頭髮」獻給花蓮,很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