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貧不喪志 黃楚豪美髮賽勝出

夢想是當一名髮型設計師,黃楚豪(左)也把自己打理得光鮮亮麗!(玉里高中提供)

夢想是當一名髮型設計師,黃楚豪(左)也把自己打理得光鮮亮麗!(玉里高中提供)

2015/11/2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爸爸在鄉公所當清潔工、母親早逝,玉里高中學生黃楚豪身為家中老大,要幫忙爸爸照顧弟妹之餘,更勤於練習喜愛的美髮設計,代表花蓮參加全國家事類科技藝競賽,在全國一百零八名參賽者中,獲得美髮組優選的佳績!

黃楚豪是卓溪鄉的布農族人,母親幾年前病逝,靠著父親在卓溪鄉公所清潔隊當約僱人員的微薄薪資,養活三個小孩和年邁祖母,由於子女都在就學,經濟壓力沈重。

黃楚豪排行老大,雖然家裡狀況不好,但他天性樂觀,也很孝順,身為大哥還會煮飯打掃照顧弟妹,剩下的時間才能練習他最喜歡的美容美髮、溫習課業。為準備參賽假日也到學校持續練習,上週代表學校到彰化縣員林家商參加全國家事類科技藝競賽,獲得美髮組優選的佳績!

「人生就是要有夢想」!頂著帥氣的龐克頭,黃楚豪說自己「愛漂亮」,很早就夢想當美髮設計師,進高中後就讀的是「時尚造型科」,不僅學到服裝等搭配方法,現在得獎後也更有自信,也許可更進一步變成「整體造型師」。

校長江耀淇說,黃楚豪成績優秀、多才多藝,除了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初賽獲得優勝,將代表花蓮參加全國決賽,布農族語朗讀也拿到花蓮縣國語文競賽第二名,實屬難能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