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澳所會互槓 明年預算砍逾1/3

南澳鄉公所明年預算遭刪減三分之一。(記者朱則瑋攝)

南澳鄉公所明年預算遭刪減三分之一。(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26 08:00

鄉代會:經費使用不當 符合程序

〔記者朱則瑋/南澳報導〕南澳鄉公所明年總預算一億八千萬元,被鄉代表會刪減七千萬元,逾三分之一,鄉長薛秋花指為「惡意刪減」,包括災害準備金等重要經費都被大砍,將提覆議,如果仍未通過,會提報縣府協商;鄉代會主席李元亮說,議程符合程序,公所若不接受等同藐視民意。

南澳鄉公所十六日至十八日召開臨時會,審議明年預算,十七日當天,薛秋花指控鄉代會未逐條審議,片面將「一般行政─行政管理」中的業務費全數刪除,憤而帶領一級主管離席抗議。

代表會隔天自行開會,表決通過預算案,刪除約聘人員費用、第二預備金、災害準備金以、門公務電話、網路費,合計七千萬元,鄉公所獲知後十分錯愕。

鄉長:疑主席懷恨惡意刪減 將提覆議

薛秋花認為,鄉代會惡意刪除必要預算,企圖癱瘓鄉公所,像是第二預備金從一百六十萬元被刪減至三千元,災害準備金也從一百九十萬元刪減成五萬元,如果遇颱風、天災或急需經費,那該怎麼辦?

薛秋花說,李元亮要求提供公所臨時人員名單,此舉干涉鄉長人事任命權,她予以婉拒,李可能懷恨在心,才胡亂刪減預算,目前還未收到公文,收到後會照程序覆議,堅決反對到底。

李元亮回應,薛秋花剔除優秀人才,在公所安插自己的人馬,許多經費也使用不當,鄉代會必須依法監督,為鄉民看緊荷包。

李元亮說,鄉代會刪減第二預備金、災害準備金,是擔心薛秋花私挪為自利用途,鄉公所如有迫切性,可提追加預算,鄉代會願意配合,預算案都是代表們投票表決通過,適法性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