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崙海域 評估開放水上動力遊憩活動

民眾希望大武崙沙灘可從事水上遊憩活動。(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希望大武崙沙灘可從事水上遊憩活動。(記者盧賢秀攝)

2015/11/26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大武崙沙灘是目前基隆僅存的沙灘水域,民眾希望能夠玩水上摩托車、獨木舟或香蕉船等水上活動,北海岸暨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正委託專家評估,在大武崙沙灘水域開放動力水上遊憩活動可行性,發展海洋觀光。

市府:須考慮漁船進出 和漁民達共識

市府交旅處長李綱表示,如果有使用到漁港,必須考慮漁船進出等因素,要與漁民達成共識才行。北觀處表示,目前評估中,將來會召開說明會廣徵民意。

外木山漁港至湖海灣水域去年劃入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北觀處規劃水域多元化利用,其中大武崙沙灘原先公告只能從事「非動力水域遊憩活動」,包括游泳、划獨木舟和無動力風帆等,至於有動力的水上摩托車、香蕉船、拖曳傘等是禁止的,違反者依發展觀光條例可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北觀處:委託專家評估 再廣徵民意

北觀處管理課長吳慶福表示,大武崙沙灘因腹地不大,一直以來都限制只能從事非動力水上遊憩活動。北觀處促進觀光發展多元化利用,希望大武崙沙灘不要一直限制下去。

吳慶福說,目前已委託海大、成大教授進行評估調查,包括水文、海浪等科學調查,適合什麼樣水上活動,等評估結果出爐後,再廣徵各界意見。

市議員呂美玲和俞叁發等人認為,基隆是海洋城市,但水上摩托車、帆船等,基隆沿岸的漁港都無法下水,建議在漁港設置斜坡道,方便獨木舟、水上摩托車下水,也有助救生艇等出海救難。

基隆市旅遊聯盟促進會理事長翁進全認為,可以有條件開放動力水上活動,但要訂好規則好好管理,帶動人潮。

不過當地漁民代表張國賢認為,沙灘腹地不大,夏天戲水人潮多,附近又有漁船進出,水上摩托車或香蕉船在水域上活動,對戲水民眾來說很危險,基隆只剩下這塊天然沙灘可以戲水,市府要多為民眾著想。

大武崙沙灘是基隆僅存的海岸沙灘。(記者盧賢秀攝)

大武崙沙灘是基隆僅存的海岸沙灘。(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