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幹訓講義散播精子論 議員批物化女性

青年事務局委外辦理「高中職校學生自治組織聯合幹訓」挨批,局長陳家濬(中)邀請授課講師許仁碩(左二)、朱家安(右二)對外說明。 (記者李容萍攝)

青年事務局委外辦理「高中職校學生自治組織聯合幹訓」挨批,局長陳家濬(中)邀請授課講師許仁碩(左二)、朱家安(右二)對外說明。 (記者李容萍攝)

2015/11/26 08:00

青年事務局辦活動 內容惹議

〔記者謝武雄、李容萍/桃園報導〕市府青年事務局日前舉辦「高中職學生幹部訓練」,學員的講義出現「男人啊,就是要把他的精子散播給越多的女性」等文字,國民黨籍議員昨天痛批物化女性,讓學生接觸形同色情的文章非常不妥;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及講師朱家安都澄清說,講義中已標示這是負面教材,用意是反向訓練學生的思維邏輯,請外界不要斷章取義。

講師︰請外界不要斷章取義

國民黨籍議員詹江村前天先在臉書PO文,指這場高中職學生幹部訓練十一月二十日到二十二日在復興區舉行,授課講義中有「男人啊,就是要把他的精子散播給越多的女性,他就是越強的物種,男人本來就是要去Fight他的交配權,一旦獲得交配權,所有女的都是他的妻妾,越有錢的男人當然可以吸引越多的異性,這是不變的道理,名人只要有錢,所有的女人都上去了,所以Hotel才會開這麼多家。」

授課講義也提到,「今天結了婚,所以你只能跟這個女生在一起,就如同每餐就只能吃麥當勞一樣,如果想到肯德基,挖~你這個人怎麼可以出軌?」

議員詹江村︰形同色情文章

詹江村批評,這些文字形同色情文章,屬於十八歲禁止觀賞的限制級言論,出現在高中生的講義非常不妥。詹的PO文引起網友許多正反意見,國民黨議會黨團昨天舉行記者會聲援,有多位媽媽到場,表示看到這樣的文字很不舒服,擔心孩子被誤導,議員們拿著「嚴重物化女性、鼓勵男生濫交」抗議海報,將文宣撕破來表達抗議。

教育局︰負面教材要考量觀感

國民黨團也找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到場表態,林威志說,要列入學生教材,必須經過嚴格審議程序,負面教材有些敏感字眼、用語,仍要考量社會大眾、家長觀感,畢竟這樣言論並不符合普世價值。

對此,陳家濬澄清說,這項課程是思想辯論,由講師提供負面例子來訓練學生的思維邏輯,負面文字的前面都打「╳」代表是負面教材,應該不會誤導學生;他表示,市長鄭文燦已要求未來辦理相關活動與培訓時,對於敏感的文字應說明清楚或標註,以免產生爭議或誤會。

朱家安︰可訓練辨別錯誤論述

擔任課程講師的沃草公民學院主編朱家安表示,課程內容是「批判性思考課程」,訓練學員「辨別錯誤論述」的能力,準備三十七個錯謬的論述,再一一講解錯謬之處,訓練學員挑出潛在的邏輯思考錯誤,只要前後文對照,任何人都會知道是錯誤的例子,議員的指責是斷章取義、扭曲事實。

朱家安也不甘示弱在臉書PO文,獲得很多網友支持,有網友批評說,「很顯然的,詹議員明辨是非的測驗不及格。」「議員連資訊來源都無法判斷,就大作文章…。」

國民黨議員抗議「青年事務局」的學生訓練講義,有物化女性之嫌,多位媽媽到場聲援,表示看到這樣的文字很不舒服,擔心孩子會被誤導。(記者謝武雄攝)

國民黨議員抗議「青年事務局」的學生訓練講義,有物化女性之嫌,多位媽媽到場聲援,表示看到這樣的文字很不舒服,擔心孩子會被誤導。(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