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攜手獻愛 打造視障紙圖書館

台中啟明學校紙圖書館,針對視障生量身打造。(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啟明學校紙圖書館,針對視障生量身打造。(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26 08:00

全國首座 超過千本點字藏書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紙愛閱讀、讓夢飛翔!正隆公司結合第一銀行、山隆通運合力捐贈台中啟明學校「紙圖書館」,廿五日舉行揭牌儀式,圖書館的書櫃與擺飾全為視障生打造的紙家具,有上千本點字藏書,是國內首座視障紙圖書館,讓視障學子笑開懷。

正隆結合一銀、山隆通運捐贈

啟明學校「紙圖書館」是三家企業在國內捐出的第六座紙圖書館,也是第一所針對視障和認知缺失的學生設計的紙圖書館。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陳階陽表示,正隆在國內十二個工廠所在地多屬偏鄉,當地學童圖書資源匱乏。為協助縮短城鄉知識差距以及活化閒置教室,正隆與關係企業山隆通運於去年攜手合作「綠色書香、紙圖書館」公益計畫,發動員工募書,並將瓦楞紙製成可愛又實用的書桌椅和展示架。

今年下半年第一銀行西門分行發起員工捐贈近二千本適合小學生閱讀的圖書與公益贊助,讓紙圖書館藏書更豐富。上午揭牌儀式由全盲小小鼓手呂岳駿高歌,高三全盲陳威辰吹奏小喇叭演出,場面溫馨。廠商也針對視障生設計出兩隻紙象,讓視障生透過觸覺,了解圖書館擺設。

儀式結束後,安排視障生DIY紙耶誕樹,體驗DIY樂趣,國三視障生黃靜湄逐一觸摸點字藏書,直說圖書館變得很有趣!

啟明學校校長羅瑞宏說,紙桌椅吸引學生坐在圖書室裡閱讀,增加圖書館與書籍的使用率,紙展示架與桌椅的材質較為柔軟,也緩衝視障生碰撞,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