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新村地勢低積水 盼建排水溝

霧峰花東新村排水不良積水,頭目王志雄希望市府早日協助闢設排水溝。(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花東新村排水不良積水,頭目王志雄希望市府早日協助闢設排水溝。(記者陳建志攝)

2015/11/26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區花東新村從九二一大地震後成為阿美族都市原住民聚集的部落,市府為改善居住環境,去年起在部落內興建排水溝,不過,與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管理土地交界的區域,因地勢低窪排水不良積水,不但平時成為蚊蟲孳生溫床,下雨更淹水成災,居民擔憂引發登革熱疫情,希望市府協助闢排水溝。

九二一大地震後,台中地區弱勢原住民無處棲身,市府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商借土地,形成霧峰花東新村聚落,目前約有二、三百位來自花蓮、台東的阿美族原住民居住在此,居民克難獨立造屋,市府從去年開始在部落內闢設排水溝解決淹水問題,市長林佳龍今年八月更親自到場了解居民居住環境,允諾協助解決用地問題。

花東新村頭目王志雄雖感謝市府重視居民居住環境,不過,抱怨聚落後方和第三河川局管理土地銜接的地方,過去排水順暢,但三河局填土整地後造成排水不良積水,不但下雨無法排水,平時也積水成小水窪,擔心成為蚊蟲孳生溫床,引發登革熱;市議員林碧秀昨天邀集市府水利局、第三河川局等單位會勘,希望市府協助解決排水問題。

第三河川局秘書古運秀澄清,之前管轄土地遭私自挖掘形成積水窪地,為避免蚊蟲孳生將窪地填平,在釐清土地所有權歸屬後,願意合市府規劃,解決排水問題。

市府水利局水養科表示,目前土地所有權人涵蓋國有財產署和第三河川局,將先完成排水規劃設計後,再邀集土地所有權人協調,會盡快協助居民解決淹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